J78_0414.JPG  

以下文章為了避免爭議  我會盡量用客觀的角度去寫  也不想有過多負面評論

畢竟婚紗店當初也是有誠意的與我溝通解決 後來出來的成果我也算滿意

所以我寫這篇文章只是想給大家做為參考

避免有像我這樣波折的拍婚紗之路    謝謝!

 

在2013年7月  我誤打誤撞下訂了CH WEDDING  也許當時被周年慶可折2萬的活動一時心急

連別家婚紗店都沒去看過  就匆匆忙忙的下訂了@@

 

說真的  這絕對不是明智之舉  聰明的新娘絕對要勤勞點多做功課 多跑幾家

 

當時只是想說CH WEDDING名氣大  網路上又一堆人推薦  應該不會採中地雷 禮服又聽說很美

 

何況當時的業務又是服務很好的心X    簽約前連禮服都沒試穿就下訂了

 

攝影師則挑選當時拍過路X怡的C  也是小有名氣的攝影師  

 

簽約之後就心滿意足 等著約定好的11月的拍攝日到來  一心做著美麗新娘的美夢

 

事實證明   我錯了 我有太多美好的想像

 

因為對CH的口碑很放心 所以挑完拍照禮服之後   我就也沒指定造型師

 

業務就幫我安排了AIKO (現在聽說已離職) 當時我也是一臉疑惑 想說好像沒聽過這位造型師

 

還到板上查詢有無這位造型師的心得文

 

而拍照前一個禮拜 業務幫我們安排了與攝影師跟造型師的討論

 

我也是興匆匆的準備了好多網路上分享的韓風婚紗照片 也存在平板電腦裡

 

而新娘的造型與髮型則是沒什麼太多想法 想說尊重造型師的專業 

 

結果 當我拿著平板的婚紗照片給那位C攝影師

他則是沒什麼表情 隨手翻閱之後 就說 這些照片我看太多了  也沒什麼興趣要跟我們討論要如何拍出我想要的風格

他也說這些照片會這麼漂亮 全是因為他們是專業MODEL 要我們回去多模擬情境擺姿勢 否則新人姿態再僵硬 拍起來也是不美

我們聽了也是面面相覷 回家也有稍微認真的練習

 

而造型師則是看了我們準備的照片之後 她也是說 婀 就這些嗎? 我就有跟造型師說我尊重她的專業跟經驗

我是怕我自己所挑的造型到最後不適合我自己  所以並沒有刻意找造型的圖片給她看

但是我所挑選的韓風婚紗照則可以給她當作參考

 

拍照討論攝影師與造型師其實是分開討論  所以分別與兩人討論完之後  我就有點緊張 也深怕拍不好

 

當時老公有安慰我說 順其自然 要相信專業的攝影師跟造型師

 

--------------拍照當天-------------------

當天我們約莫7點前就提早到  前面幾組人已經陸續進去梳化

不知道為何造型師是姍姍來遲 我們是最後一組進去化妝的

但其實也無妨 雖然DELAY了15分 我自己是覺得沒關係

但是 我事後想起來 是造型師動作很慢  我們拖到大約11點完成第一套才出去華山外拍

期間攝影助理及攝影師已經忍不住下來催了好幾次  

而我也沒帶造型師出去外拍  當時是因為想說華山離CH攝影棚很近 再加上帶造型師外拍費用太貴 所以不考慮

恩 結果悲劇發生了   我選的外拍禮服太重 再加上此件禮服罩坏很淺 所以很容易掉下來 如果沒有造型師就沒人可以幫我橋禮服

此次外拍的照片都是一堆袒胸露乳的照片 後制修片也救不了 更何況華山當時一堆遊客 都對我的禮服指指點點  我也覺得很尷尬又難過

再加上外拍時  我們一直無法融入C攝影師的領導 應該是說C攝影師也許很求好心切(?)

他可能很想努力拍出我給他看的那些所謂專業MODEL級的韓風婚紗照

再加上造型師幫我畫得妝並不適合我  所以當我拍照笑的時候 C攝影師就一直針對我的眼神跟笑容皺眉頭

"新娘  你的眼神太兇了!  新娘 你好像在瞪老公"

"新娘  不要笑" 不知道為何 他還說覺得我笑起來不好看 要我拍照不要笑

剛開始 C攝影師會笑笑的引導  到後來 他可能也覺得累了 (因為我後來真的也覺得很煩 到底要怎樣 同一個姿勢要做多久!!)

我後來就忍不住直接問他 那我到底要怎樣笑

他就不耐煩的回我  " 我怎麼知道!!!!!!!"

我當下聽到很傻眼 雖然攝影師有自己的專業 但是引導新人也是攝影師的責任不是嗎???

老公當時趕快把我拉到角落  給我看我平常的生活照 也試圖引導我笑  安撫我不要緊張

但我後來拍照幾乎都快臭臉 十分不爽

 

如下面照片 拍出來的風格都很生硬 也沒什麼互動(這還是從300多張毛片硬挑選出最好看的入本 >"<)

 CAT_8798.jpg CAT_8811.jpg CAT_8837.jpg     

 

 

第一套拍完之後 趕快飛奔CH換第二套 同樣也是花了快兩小時才好

 

而且這妝是個悲劇  完全不適合我  

CH  P_20131121_160128  

 

而我們飛車到陽明山19號咖啡館 也是拍了1小時之後 就迅速天黑了

我花了1千元的外拍場地費  結果只有拍室內  完全沒拍到咖啡館美麗的外景

後來回到CH拍內棚 造型師也是同樣幫我化了很囧的妝

棚內白紗的髮型是類似主播的老氣捲度 然後披白紗 

棚內晚禮服則是沿用主播捲度然後用側盤髮

我們就這樣默默的拍到半夜12點  是的 你沒看錯 當天我們從早上七點拍到晚上12點

 

隔天拍照完 我就大哭了  因為我滿腦中都是C攝影師的不耐煩跟造型師的囧妝

但我還是安撫我自己應該是我想太多  而隔天朋友滿心期待的問我 CH拍照如何阿 怎麼沒給我們看當天拍的照片

給他們看過之後 他們都是大驚  一致覺得老氣 還有非常不適合我

 

我當下崩潰 立刻打給業務 跟他反應我的問題還有不滿意的地方

業務有安慰我 應該是我想太多 等看毛片當天照片不滿意再來談

 

結果看完毛片 300多張照片  我傻了 外拍的照片肢體僵硬 棚內照片更慘不忍睹   還有我臉上有綠光的 很明顯攝影師連照片都不挑直接給新人看

業務也承認我的CASE是嚴重客訴 立刻幫我安排了第二次重拍    這次拍照的攝影師是生哥  造型師則是雅雯

 生哥是個很有趣的攝影師 跟新人的互動也不錯 他會用很輕鬆幽默的態度領導我們

而雅雯則可以看出是個有經驗 且細心的造型師  

第二次拍照我們只能拍棚內 但是這次經驗好多了 也很順利

照片拍出來也蠻有質感

 

J78_0447.JPG J78_0452.JPG J78_0477.JPG  

J78_0414.JPG  

以下這張老公很滿意 他直說這個20年後可以放到時代雜誌   他要用這個激勵自己當個事業有成的成功人士XD

J78_0392.JPG J78_0408.JPG  

以下則是CH棚內經典的旋轉梯

 

J78_0449.JPG J78_0463.JPG  J78_0454.JPG  

 

 

我覺得生哥在捕捉新人的表情蠻到味的 也很生動

J78_0434.JPG J78_0436.JPG J78_0440.JPG  

(不知道為何 我覺得我老公在CH的拍照表情都很憨XD)

雖然第一次拍照的經驗不是很好  但是業務在聽完我的心聲 她也很努力幫我爭取

並且安撫我  我覺得她算是很盡責 

 

不過第一次拍照經驗真的讓我沮喪很久  因為拍出來的照片真的是嚇到我

在拍完第二次之後 還沒看到照片成果之前

 我想到都會默默掉眼淚 甚至覺得自己是不是永遠當不成美麗的新娘

還好生哥跟雅雯有幫我彌補了我心中的傷痛XD

 

但是我是個貪心的新娘 在挑完第二次拍照毛片我瞬間就立刻去下訂自助婚紗工作室了XD

也許是一開始我自己就沒有做好功課 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才會有這波折的拍婚紗之路(淚)

 

聰明的新娘們 一定要認真 千萬不要嫌麻煩 勤勞得多跑幾間婚紗店及工作室

上網多看看別人的分享文 平時多蒐集網友或者網路上的婚紗照

如果喜愛自然 清新 想要電子檔全拿  對婚紗有自己的想法 那就選工作室吧!

如果嫌麻煩 喜歡經典 對婚紗沒什麼想法 婚紗照不必多 只要有包套服務 那婚紗公司會是你的好選擇

 

下一篇則會分享婚紗店(CH WEDDING)與自助婚紗(SOSI喜喜)的差異 提供給各位新娘做為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olove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